院士专家为我校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言献策

 
       10月13日,学校召开2015-2016年度稀土功能材料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北京大学严纯华院士、复旦大学戴维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单永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扬龙教授、上海大学施利毅教授、上海莱凯特种化学品公司张晓明教授级高工和上海市稀土协会秘书长王振华教授等委员参会。我校副校长高建华教授、科技处处长杨仕平教授、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和兴教授及实验室骨干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严纯华院士主持。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2015-2016年度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委员们对实验室在2012-2014年度的评估中获得优秀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为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了入场券。结合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综合优势,下阶段的首要任务是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方面需要各成员继续努力,砥砺奋进,进一步提高内涵,包括培养科研项目、论文、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另一方面,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 学校需要在实验室面积、研究生培养的层次与数量和人才引进的力度与多样性方面进一步加强投入和建设。

      浏览次数: 454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