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杨培东教授来学科点进行学术交流

    

83日,国际顶尖纳米材料科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ACS副主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S.K.Angela Chan杰出能源教授和化学教授杨培东教授来学科点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杨培东教授与学科点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当今科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学科点学生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此次交流,学科点师生深受启发,了解到前沿的科学知识,感受到了科学家不被惯性思维束缚,敢于以创新性思维打破困局的勇气魄力,善于敏锐地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的科学思维。

杨培东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7年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科学家Charles M. Lieber教授研究超导体材料,毕业后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做博士后研究,1999年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现任UC Berkeley化学系教授。2011年入选汤森路透集团“全球顶尖100名化学家”,并居榜单前列第10位,同时入选同一标准的“顶尖10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的首位。2012418日,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4年出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159月获得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20165月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浏览次数: 132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