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学Hiromi Yamashita教授来我学科点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110日上午,日本大阪大学教授Hiromi Yamashita应邀访问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Design of Nanostructured Catalyst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Uses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卞振锋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和兴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Hiromi Yamashita于1987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任大阪大学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多孔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研究,是表面科学与多相催化基础研究领域的代表性杰出科学家,取得了引领性的研究成果。他在Single-site微介孔催化剂精准设计与制备、表面等离子共振效应协同促进催化性能和相关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发表SCI论文370余篇,综述65篇,撰写著作45部,专利30项,并担任Applied Catalysis B等5个国际著名期刊编委与副编委。

 


      浏览次数: 10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