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寄语(一)--欢送研究生毕业

欢送研究生毕业

  李 和 兴
 

       走进七月,让我们读一读夏季的颜色,走进七月,让我们读一读火红的季节。如果说春天是辛勤播种,秋天享受收获,冬天经历深思,那么在夏季让我们尽情展现豪情。在充满浪漫、期待收获的季节,欢送你们踏上新的征程,去迎接新的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你们的师长,我们无比欣慰,衷心地祝福你们。

       三年前的今天,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带着梦想、带着热情、带着期盼,来到上海师大。在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上,你们发奋图强、不断进取,在老师的呵护下,畅饮知识、畅饮爱情、畅饮真理,演绎了一个个美丽而又动人的故事,有那教室里的埋头苦读,竞技场上的奋力拼搏,论坛会中的热烈争论,还有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细雨蒙蒙里踏青,初雪的早晨行军。你们天真烂漫,激情奔放,用青春的金线编织着自己美好的理想,也为学校带来了勃勃生机。你们茁壮成长,上海师大也迅速崛起,你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母校也为拥有你们而感到无比自豪。

       明天,你们就要奔赴新的岗位,走向社会,你们将面对一门更加深奥的课程,去撰写人生的毕业论文。选题也许有很多很多,但信条只能是一个,那就是真诚。学春笋心中藏节,效丹参红在根本,如青松刚劲挺拔,怀远志永报春晖。你们年轻,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你们渴望生活,渴望成功。但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失败之时要预习成功,失望之时要预习希望,烦恼之时要预习欢乐,懦弱之时要预习坚强。珍惜每一个日升日落,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因为青春只有一次。实实在在地做事,实实在在地做人,实实在在地对待每一天,你们才会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成功。你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不仅要传播大学所学的文化知识,更应该弘扬伟大的大学精神,那就是永恒的道德精神,自觉的学术精神,敏锐的时代精神和不懈的拼搏精神。用你们的成就点缀母校的风采,用你们的人格弘扬师大精神,用你们饱含激情的双手书写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师大人。母校注视着你们,老师期盼着你们,你们有困难我们共同分担,你们的成功我们一起分享。我们期待着再次相逢,为你们举杯,为你们庆功,为你们喝彩。

       同学们,明天你们就将各奔东西,在这充满依恋的离别之际,我们不说再见。不说再见是因为我们期望能常常再见,不说再见,是因为我们难以割舍那浓浓的师生情意。把那句珍重装在心中,送一声平安与你相伴,让人生上路,走向演讲台的潇洒,走向岗位竞聘的胆识,走向社会大舞台的主角,充满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用百倍的汗水和勇气,饱蘸生命的源泉和热情,挥写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字。

 

      浏览次数: 736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