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寄语(二)--欢迎新研究生入学

有梦才有远方

  李 和 兴
 

       完成了本科学业,又踏上了攻读研究生的征程。灿烂了一季,火红了一阵,你们不会由此感到满足。你们还需要积蓄,还需要拼搏,还需要激情奔放,因为你们年轻,代表着祖国的未来,你们的生命里跳跃着神圣的责任心。

       年轻要有梦,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有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梦中有牵引你上路的激情,也有鼓励你赶路不止的鞭策,更有对锦绣前程的美好寄托。做一个飞翔的梦吧,揣着梦想上路,踏出一路风光;揣着梦想上路,无路也有希望。

       年轻无权享受,年轻无权闲适;青春只有证明,青春只有奋斗。畅饮知识,畅饮爱情,畅饮真理!用自己的双手描绘理想,以艰辛的努力实现理想;面对成功和荣誉,你们居安思危,面对失败和挫折,你们百折不饶,这才是青春的摇滚,这才是当代研究生的本色与豪情。

       或许昔日你们曾风光无限,也许往日的故事你们没有写好,但这不能说明什么。昨日已经走进历史,所有的今日将以崭新的姿态挺立于你们面前。与其沉醉于过去,莫如把今日的真实融入辛勤的汗水,让所有经历过的日子从容过去,把所有自己没写好的章节坦荡打开,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心中点燃一盏航灯,用坚实的脚步让人生上路,走出你们的美梦成真,走出你们的丰采年华。

       你们是鲜花,我们愿作绿叶,愿把最纯粹的绿献给你们,把自己汲取的每一缕阳光毫无保留地献给你们。因为我们也有梦,你们是我们最美的寄托:你们灿烂,我们也风光。

      浏览次数: 1355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