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立项

   

 
 
12月15日,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高润生副司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袁雯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高建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7位专家出席论证会。
    会上,朱自强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历程与成绩特色,教育部贾一伟处长介绍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论证会由华东师范大学何鸣元院士主持,专家组听取了李和兴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Guoqin Xu教授的主题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和研究平台,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特色鲜明,人才汇聚,成果丰硕,已达到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要求,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一行还现场查看了生环学院和实验室的设备条件与工作环境。
    上海市教委
副主任袁雯感谢教育部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希望“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继续努力,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上海市教委将给予大力支持。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祝贺通过专家论证,进入教育部立项建设,在充分肯定“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筹建成绩的同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基础设施和科研条件建设要进一步拓展空间,要做精、做强、做优;二、科技创新要发挥引领作用;三、加强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四、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五、联合实验室要实行规范化的管理和运行;六、要建立稳定支持的保障机制。要求达到五个一流: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人才、一流科研和一流管理。
    滕建勇代表学校在致辞中感谢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领导以及各位专家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实验室成员的辛勤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力争建成国际先进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依托教育部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由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共同组建,旨在集聚高端人才,围绕可再生能源开发、资源高值化和污染物资源化三个研究方向,创新机制,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国际知名的资源化学协同育人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 585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催化学科点(2007-2014) 电话:021-64322642 传真:021-64322272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西部校区化学系(8号楼) 邮编:200234 E-mail :Hexing-li@shnu.edu.cn
登录